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勇担当 善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水利局开展“4+”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攀枝花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水利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工作氛围。市水利局通过“4+”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此表达对党的赤子之情。

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水利局机关党委采取主题党日+精准扶贫的形式,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围绕抓党建促扶贫,将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群众当中。621日,党

clip_image001.jpg

3名成员组织带领十余名党员代表,深入盐边县共和乡正坝村,开展党建促扶贫活动。一是宣讲政策走访调研。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分组进行入户走访,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

clip_image003.jpg

保障工作部署,详细了解帮扶户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困难,因户施策进行精准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开展爱心赠书活动。结合村社和村民实际需求,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爱心赠书活动,赠送

clip_image005.jpg

涉及科技、生活等方面书籍共计60余册价值1500余元,帮助促进贫困村、户实现文化脱贫、产业脱贫。三是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利用水利系统技术优势,进一步落实七个一办实事要求,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再次对正坝村新建住房人饮和饮水渠维修项目进行现场踏勘,帮助编制修改项目建设方案,现场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材料采购、运输和施工难点等相关事宜。

 

重温誓词+

clip_image007.jpg

clip_image009.jpg

表扬先进:628日,水利局组织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两个会场开展了一次全方位党性教育。一是开展了对2019年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现场总结表扬。二是全体机关党员在党外人士的见证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三是党组领导带头进行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学习;四是专题学习了省委、市委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接受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通过党员群众共同接受思想、理想、信念、清廉等方面的党性教育,不断净化锤炼党性、自我完善提高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局机关党外人士列席了整个过程。

 

 

clip_image011.png

clip_image013.png

党课教育+课题研究628下午,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勇担当 善作为 努力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分别从什么是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质”“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水利系统助力攀枝花发展提出了:三个怎么做的研究课题,即以水兴城我们该怎么做?”“城市水网建设我们该怎么做?”“水润花城我们该怎么做?。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崇高思想和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水利系统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服务+政务服务:627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水利政务服务中联系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水利局机关党委开展了党员服务进企业对接活动。活动中,邀请了部分服务对象(企业)就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水利行政审批精减申请材料、精减审批流程和推进网上申请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次进企业活动,大大提高了水利局服务企业的能力素质,真正把企业的发展放在心上,敢于担当,善作善为,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困难,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